21世纪新概念草履虫

对温柔的人真的是毫无抵抗力啊……

【白安七夕9h·13:00】星火燎原势

“理想与正义与模糊不清的暧昧。”


上一棒老师:@蓝砂石它不招阿飘 

下一棒老师:@Sunle° 





·借了我和姐妹们一起搞的oc的世界观,地球受核污染后的末日废土背景,基本都是私设,私设安德鲁23岁,爱德文25岁

·有ooc!我真的不想的奈何水平有限写着写着就ooc了起来

·剧情过于繁复反而不像cp文了

·由于家里有一些事情没有写完,所以先发了上篇,下篇尽量在明天发



——【始】——


一、


当安德鲁当上“星火”要塞指挥官副手的第二天,“诺亚”要塞的长官便再次提出了请求会面的要求。


安德鲁不明白他为什么卡着这个节骨眼来,毕竟他只是个副手。他能当最出色的战士,刺客,军师,可他当不了领袖。


用军医所黛薇薇医生的话说,“就是个不爱说话的榆木疙瘩”。


这段时间,指挥官去三十四号避难所,与难民代表谈判去了,安德鲁代理总指挥。星火要塞存在这么些年,早已形成了完备的运行体系,在没有重大事务的时候,指挥官的工作更像是个监控,监督着官员百姓有条不紊的运作。可偏偏这个时候,诺亚要塞三番五次的请求联络,让他一个头两个大。


安德鲁打心眼里瞧不起诺亚。


这要从几百年前说起了。那还是一个有国家的年代,人们安居乐业,和睦相处——这两个词在如今比幸运草还稀有。由于一个你岛国的核污染泄露,一种名叫“炤核病”的疾病,在这片欣欣向荣的土地上,悄无声息的蔓延滋长,终于被一场太阳风暴所点燃,世界迎来了死亡。


据说,那天太空上的卫星拍到,地球上的所有灯光在同一时刻闪了一下,然后陆续熄灭,两秒之后,世界归于黑暗。


在那之后,人类经历漫长的流浪时代,“炤核病”做为核辐射造成的强传染性疾病,在使大多数感染者横尸荒野的情况下,使另一部分便成了怪物,外貌变得像被奥特曼暴打的怪兽,屠杀起了曾经的同伴,伸出触手长出獠牙,他们变异的让人难以置信,除了人类、动植物也发生了变异,几经绝迹的原始森林报复似的疯狂扩张领地,将地球上将近一半的陆地变为了令人胆寒的绿荫。


人类用几千年深耕出来的沃野,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变成了一片废土。


不过生命是顽强的,部分人类对炤核病产生了抗性,不会被常规方法所感染,他们集聚区起来,抵抗恶劣的环境与变异的生物,最终形成了如今的局面:“星火”和“诺亚”两座要塞独大,众多避难所零零星星的屈居其下。


与分布在受污染地区,贫民窟般的避难所般不同,两座要塞设施优良,制度完善,俨然两座城市,高居深墙内的居民也没有担惊受怕的必要,干起了各行各业的活儿。有时,安德鲁能从星火的街道上,窥见往日盛世的一角。


那“诺亚”呢?


安德鲁打心眼里瞧不起诺亚,尽管他没去过那里。


如果说星火是沙漠中的文明火种,那诺亚就是只为生存的野兽丛林。星火像文明时代的一座城市,虽有高低贵贱之分,大家各行其道互不打扰,而诺亚像一个黑帮窝点,持强凌弱,走私贩卖,杀人抢劫的遍地都是,是强者的天堂,弱者的炼狱。


安德鲁并不太懂政治,不知道为何处在同一片土地上比肩而邻的两个要塞为何会天差地别。他是枪手,不是棋手。


“先生,所以咱们要参加会面吗?诺亚那边催得很急。”


“诺亚如今的最高领导人叫什么?”

通讯员翻了一下册子,回道:“先生,叫爱德文。”


二.


安德鲁第一次见爱德文,简直没办法把他跟“诺亚”那样污浊的地方联系起来。


他走进会议室里时,爱德文正不紧不慢地吐着烟圈。男人身着一袭笔挺的西装,偏偏又不齐不整地斜披一件风衣,像被修剪整齐的规规矩矩的灌木里钻出了不羁的一丛乱枝。这人面若冠玉,眉眼疏朗,及腰的月白色长发随意披散在肩上,不像野兽丛林的领导人,反像个气质出尘的美人。但那人一挑眉毛,目光从层层叠叠的雾中刺来,让人措手不及。


安德鲁再一看去,那人的目光已温和了下来,紫罗兰色的眼睛含笑看着他。仿佛刚才那一瞬间的锋利只是错觉。


爱德文站起身来,微笑着向他伸出手:“初次见面,安德鲁指挥官。”


安德鲁皱了一下眉,眼神躲闪,没去握他的手。


“我不是指挥官,只是副官而已。”

安德鲁不大喜欢这个称呼。


面前的男人眨了眨眼睛:“这可不一定——安德鲁先生不想当指挥官吗?”


安德鲁摇了摇头,刚摇了一半,心中突然一声惊雷炸起,周身的警铃大作,让他不由自主地后退了两步。


“这世界要变天了。”


爱德文微笑着,轻轻地说出了这句话。


是哪里?指挥官会在哪里出事?


安德鲁周身的弦紧绷着,向一头遭遇危险的豹子死死盯着敌人。


“三十四号避难所。”


他恶魔般的低语传来。


三、


三十四号避难所是安德鲁从小生活的地方,用灾变时代前古人们的话说,叫做“故乡”。


安德鲁读过很多有关故乡的诗,不认为那个地方有着古人心中故乡那样的美好。


与要塞不同,避难所没有严格的法规,没有完善的设施,通常存在于受污染程度较浅的地带,只是幸存者们自发组建的据点。


由于物资的极度匮乏,那里人们的生活比诺亚的底端人群还要不堪。


安德鲁无父无母,从有意识就在靠乞食和偷盗生活——这在三十四号避难所里不是什么道德败坏的大事,可只要被发现,仍然是一顿毒打。


也亏得安德鲁在食物方面不甚敏感,哪怕是再难以下口的食物他也吃的下去,硬生生从垃圾堆里刨出一条命来。人们都说,这是奇迹。


当然不是他们大惊小怪。三十四号避难所所在的位置比较特殊,是离沃斯特森林最近的人类聚集地,受污染程度最深,人们自然最难以求生。就算是身强体壮的成年人都难以生存,更别说一个没人照管的孩子。


他活了下来,可他总缺了点什么。这个年代的人自然已经不求什么全家团圆和和美美了,可他还是需要一个同伴。再强大的人也害怕孤独,更何况他还是个孩子。


听说古时父母会给自己的孩子读书听,安德鲁无父无母,所以那些故事,全是另一个人给他读的。


安德鲁的眼前划过了一丝月白色的长发。


在人人自危的地方,他是一只沉默寡言的小兽,没有人会冒着被反咬一口的风险去接近。


但他恰好会温和的笑。


那人给他读过些什么来着?


“月是故乡明”、“家书抵万金”、“不要温和地走入那良夜”……


时间太久远,他几乎记不清了。


……他还读过什么来着?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下一刻,安德鲁被一阵尖锐的铃声吵醒了。他揉了揉朦胧的睡眼,点开随身带着的个人终端,看到现在才刚刚过了零点。


能在这个时候打来电话,必然是有什么万分火急的大事。


但听通讯员火急火燎地说完指挥官在三十四号营地被刺杀的事后,安德鲁没有什么过多的情绪起伏。一来是因为爱德文的警告,二来是因为他着实不喜欢这个顶头上司。


13年前,安德鲁刚满十岁,沃斯特受到了变异生物的侵袭——变异到了这种程度,几乎已经说不清这是一种什么生物了。


怪物摧枯拉朽般的摧毁了三十四号避难所本就简陋的防御工事,将整个避难所翻了个底朝天。


月白色长发的少年死在了那场灾祸中。而安德鲁活了下来。


在那场灾难中,三十四号避难所里的幸存者死了七成,其他的人们流散开来。安德鲁很幸运,他被星火要塞的老指挥官收留了。


星火要塞尊重生命,追求人权,救下并收留了不少遇险的幸存者。要塞人数因此开始暴涨,原本供需平衡的星火要塞达到了饱和,要塞中的原住民生活质量受到了威胁,开始了一轮又一轮不间断的游行示威。


安德鲁被带回来的时候,整个要塞艰难的处在一个脆弱的平衡线上。


安德鲁无数次听到,要塞的领导人间爆发了激烈的争吵,最后不欢而散。


他们明明是金字塔最顶尖的人,完全可以效仿诺亚,把所有外来者驱逐出去,不仅不会爆发民怨,还能让自己高枕无忧的过上好日子。


那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


老指挥官思考了一会儿,也没想清楚怎么把这个道理跟一个社会底层摸爬滚打十几年的孩子讲清楚。


他只模糊的听见几个字眼:


“人之所以为人。”


老指挥官有一个梦。


不只是他,这是为星火要塞所呕心沥血甘愿赴死的所以人共同的梦。


他们想让所有人类,星火要塞和诺亚要塞,还有所有避难所,都能联合起来生存。


老指挥官觉得安德鲁听不懂,但实际上他听懂了。


所有人都习惯把那些幸存者拉拉扯扯勉强凑起来的据点叫做“避难所”,但安德鲁更喜欢星火要塞高层领导人们私下的称呼。


他们叫它“微光”。


每当安德鲁站在星火要塞的瞭望塔上,总觉得穿透地平线,能看到远处闪着萤火,凑成一条流动的银河。


那里面也包括三十四号避难所。


那个少年的葬身之地。


老指挥官没看到他的梦实现。


他从来没有奢求有生之年能看到这样的景象,但他的心里依然有一丝丝希望的缝隙,这希望就像出生于五十年代的人想要看到两次世纪之交般渺茫。他只想在自己尚有能力时,为星火再多做一点事情。


但他的理想成了泡影——他比自己倾毕生心血筑成的秩序更早倒下。


后来再上任的,就是现在这个指挥官了。


这位指挥官显然没有前辈那样几乎理想化的目标,他大刀阔斧地驱逐了一批流民,并有意无意的将人按照资产能力天赋等等分了三六九等,被沉在最下层的人过上了避难所流民一般的生活。而他自己则穿上了老指挥官一辈子都没穿过的华服,没再上过战场。


安德鲁不喜欢这位指挥官,但他这么一做,本来摇摇欲坠的秩序竟然奇迹般的变得稳固起来。文明总是要比野蛮更脆弱。


可安德鲁觉得这不是一条最好的路,起码不是他要走的路。


如今这个指挥官死了,安德鲁竟然有一丝轻快的感觉。


三十四号避难所的人居然刺杀了大要塞的领导人,这事若传到民众耳朵里,指不定要造成多大的恐慌。安德鲁自然是掩埋了所有的情绪,不动声色地压下了所有的消息。


处理完这些后,天已经亮了。安德鲁刚想松一口气,就被通讯员告知,诺亚要塞的领导人再一次请求谈话。


四、


安德鲁其实没想到他们会这么快再见,而且这次他已经成为了星火要塞的最高领导人了。


“是你做的?”安德鲁紧绷地说出了这句话。虽然他不大喜欢这个上司,但他毕竟是星火要塞的人,自家领导人被暗杀,绝对不是什么好事。


“当然不是,三十四号避难所离得远还那么危险,我的手没那么长。”爱德文笑着摇了摇头。


安德鲁犹豫了一下,还是问出了一个问题:“你这样三番两次的见我,到底是为了什么?”


这是安德鲁心里埋了好久的问题。


诺亚要塞权力争斗不断,领导人一批一批的换,他在老指挥官身边做私人保镖的时候也曾跟着他参加过几次会面,诺亚要塞派来的人每次都不一样。而这个不声不响夺取大权的年轻人,究竟想干什么?


爱德文的嘴唇翕动了一下,但半个字符都没出口便又紧紧闭上了。两秒之后他才重新开口,说道:“自然是合作。”


怎么个合作法?像诺亚这样高层换了又换,缺少秩序的要塞,跟他们有什么好合作的?


“你不觉得我们应该去一趟三十四号避难所吗,安德鲁长官?”


星火与诺亚向来水火不相容,但这次会面却进行的分外愉快,可能是三十四号避难所对星火的反叛威胁到了诺亚,也可能是诺亚新上任的指挥官不同寻常。


……又或者是因为他的一点小殷勤和自己的一点私心。


会面的最后,爱德文向他伸出了手。有那么一瞬间,这个站在丛林顶端的人竟然收敛起了全部的锋利,就像邻家的大哥哥一样温暖。


安德鲁感觉一个小盒子被塞进了自己袖子里。他以为自己遭了暗算,条件反射地要抽出手来,却被那人捏紧了。


安德鲁看过去,只见面前的青年偏着头向他眨了眨眼。


鬼使神差地,他没有再挣扎,而是慢慢松开了手。


趁着身边其他人不注意的时候,星火要塞的领导人颇为小家子气偷偷掀开一角盒盖,看到盒子里是一个蓝玫瑰胸针。


这胸针似乎是用水晶打造的,深邃的颜色上闪着点点银光,是星空的颜色。


安德鲁喜欢星空。虽然灾变之后天空被偷偷的尘云遮盖了近百年,但它终于是在这一代人出生的前夕展露了自己的面貌,这一代人就像万亿年前初次走出丛林的古人一般,初次仰望星空。


这礼物不错,可作为两个有百万人口的要塞来说太过小气了。安德鲁心中莫名其妙闪过了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睛,他犹豫了一下,终究没把这份不像话的礼物告诉身边其他星火要塞的高层。


回到自己的居所后,安德鲁才敢大大方方地再次打开盒子,只见盒子里面除了胸针以外,还有一张不起眼的卡片,上面写着青年清秀的字迹。


“这并非诺亚要塞送给星火要塞的礼物,而是我自己私人的心意。”


“是爱德文送给安德鲁的礼物。”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